心比天高,命比纸薄

每篇都是有生之年系列

鸽天鸽地鸽自己

不催不写,催了不想写的矛盾体

【ALL安兹】似是而非 Ⅱ

在飞机上码的……比较匆忙

感觉写不出自己脑补的动画版

果然还是功力不足

欢迎捉虫


前文

CHAPTERS 其一




 

 

CHAPTERS 其二

 
 

安兹掀开马车的窗帘往外看去,街道十分宽敞,能够让两辆马车同时行驶,耳旁传来行人琐碎却不让人感到吵闹的充满活力的交谈声,能够感受到自己所处的现代社会完全没有的生气,安兹朝着坐在对面的吉克尼夫感叹道:“帝国真是繁荣呢,怎么说,能够让人感受到生命力吧,这都是吉克尼夫阁下出色的治理的结果吧。”

 
 

“不不,您言重了,恭阁下。不过要肃清那些愚蠢的无用贵族的确是费了一番功夫。”

 
 

“是的呢,所以陛下才经常抓着头发疯狂思考呢,这样下去的话总有一天会谢顶吧。”作为侍从一同乘坐马车的是帝国四骑士之首巴杰德,这样的语气实在是不该用来和皇帝交谈,安兹能听到科塞特斯不满地发出了“咔哧”的声音,不过安兹倒是十分希望能够拥有这样的主从关系。

 
 

好像在纳萨力克也只有艾库莱尔和潘多拉.亚克特能做到了吧……不过两个人都好烦还是算了吧。

 
 

“恭阁下,前面就要到达帝国最大的集市了,有兴趣下车逛逛吗?”

 
 

本以为这是趟全程在马车上的观光旅行,没想到居然还能有近距离观摩的机会,安兹立刻就想答应,不过碍于身份还是冷静下来随便推脱了一句:“我自然是很想前往,不过我的样貌暂且可以用面具遮挡,科塞特斯不会让市民们感到恐慌吧?”

 
 

“那自然不会,最多也就是会被投以好奇的视线,如果恭阁下不介意的话。”

 
 

“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果然,一下车就被各种好奇探究的视线包围了,或许之前就很显眼吧,虽然乘坐的马车看上去不是特别豪华,但是在帝国中能够拥有这样马车的人也不在多数。

 
 

其中绝大部分的视线都聚集到了身边散发着冷气的科塞特斯身上,他甚至还穿着与蜥蜴人作战时的装备,早上出发时四只手都拿着武器,一副要上战场的打扮,最后在安兹的劝说下才恢复到平常只拿一把冰斧的状态。

 
 

明明只是来旅行而已啊,用不着这么戒备吧。

 
 

面前是一条很长的街道,两边是各种各样的摊贩,有卖蔬菜水果的,有卖魔法道具的,居然还有贩卖甜品的摊子。

 
 

突然很讨厌自己这副样子——什么都吃不了啊!

 
 

“恭阁下,请随意看看吧,如果有什么要买的话,我会代为支付的,就当作是旅行的伴手礼吧。”

 
 

这怎么好意思——正打算这么说的安兹却听见从人群中爆发了一声特高分贝的女性尖叫声,下一秒,许多小黑影朝着他们飞了过来,看方向似乎两边的房屋里和人群里都有伏兵。

 
 

暗杀吗。

 
 

不过科塞特斯等守护者级别的人都已经通过道具等方式获得了对飞行道具的耐性,而自己也能够免疫这种程度的攻击。

 
 

石子和箭矢都像是碰到了无形的屏障一样在触碰到科塞特斯之前就被弹开,而安兹也没受到任何的伤害。

 
 

但是,混杂在一干飞行物中的某一样经过了伪装的道具却在接触到不死者之后散发出了耀眼的白光然后笼罩住了他。

 
 

“安兹大人!”

 
 

这是!?

 
 

安兹下意识地用手去遮挡眼睛,渐渐地失去了意识。

 
 

“安兹大人!安兹大人!”

 
 

似乎过了很长一段时间,又似乎只是过去了一会儿,呼唤自己的声音从遥远的地方传来,安兹睁开眼睛,面前是放大的科塞特斯的脸,见到自己醒过来,两根钳子激动地打开又合上。

 
 

“安兹大人!您……”

 
 

“科塞特斯吗,不必担心,我并没有什么不适,可能只是什么眩晕道具……咦?”

 
 

声音……?

 
 

还有这两眼之间像是鼻子一样的阴影?

 
 

怎么回事?

 
 

安兹低头看向自己的双手,不同于刚刚熟悉的毫无皮肉的白骨,是属于人类的手掌,安兹抬起双手放到脸上,传来的触感也是人类的皮肤,嘴巴,鼻子,眼睛,最后是头发。

 
 

“欸?!”

 
 

安兹低头,华丽的紫色长袍下也是人类的胸膛……

 
 

不对!自己现在居然是真空吗!

 
 

安兹慌忙用长袍拢住了身体,在大庭广众之下除了一件薄薄的长袍什么都没穿让他感到十分破廉耻,然后又毫无征兆地趋向平静——貌似是不死者的强制冷静还在工作的样子。

 
 

话说装备着的嫉妒面具呢……不,现在不是想这个的时候,安兹努力摆出一副“虽然发生意外但是目前还能掌控局势”的统治者模样。

 
 

啊,如果找不到变回去的方法的话,之前的台词练习都要从头开始了吗。想到这里,安兹不存在的胃——不,它现在存在了——隐隐作痛。

 
 

周围的民众还在到处尖叫着逃跑,应该还没过去多长时间吧。

 
 

“科塞特斯……如你所见,我可能被不知名的魔法道具击中,变成了人类的模样,希望你能够守在我身边不要远离。”

 
 

“遵命,安兹大人,可是,刺客的追击……”

 
 

“这里人这么多,刺客混在其中,应该很难追击吧,而且我们不能恐吓到普通民众,虽然很不甘心,但也只能这么算了。”

 
 

科塞特斯估计现在十分混乱吧,疯狂冒冷气,钳子也开关个不停,不过他还是立刻进入了战斗状态,四手都装备上了武器,警戒着周围的一切。

 
 

话说,吉克尼夫怎么样了?

 
 

安兹朝旁边望去,巴杰德和秘书官围在他的身边,似乎情况不妙。

 
 

“抱歉,吉克尼夫阁下的情况怎么样?”

 
 

巴杰德看着安兹明显愣住了,一下子没能出声,一会儿才断断续续地回答道:“啊,啊,那个,陛下的情况十分不妙,箭矢有可能已经伤到心脏了,信仰系魔法吟唱者正在赶来的路上……”

 
 

“事不宜迟,先使用这个吧。”

 
 

安兹将手伸进道具箱,掏出一瓶红色的治疗药水递给巴杰德。

 
 

“这是?”

 
 

“治疗药水,放心吧,我不会做出伤害同盟者的举动。”

 
 

巴杰德犹豫了一下,打开瓶盖将血红色的药水喂吉克尼夫喝了下去,胸口的箭矢消失,伤口迅速愈合,吉克尼夫也悠悠转醒。

 
 

“陛下!您没事吧?”

 
 

“唔……”吉克尼夫捂住了头,“我记得是遭到了袭击,好像我中箭了……”

 
 

“没错,是恭阁下的治疗药水使您恢复了。”

 
 

“是吗,恭阁下,我十分感谢您……欸?”

 
 

吉克尼夫和巴杰德一样,面对安兹露出了诧异的表情。

 
 

“您是……恭阁下吗?”

 
 

(明明是那么邪恶的魔法吟唱者,变成了人类居然是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

 
 

“如您所见,吉克尼夫阁下,我似乎遭受到了不明道具的伤害,变成了人类的模样。”

 
 

“这是我们帝国的罪过!都是因为护卫不严密才会令恭阁下受到这样的伤害!”

 
 

不不,怎么说也不需要这么抱歉吧,毕竟他都受了那么严重的伤,差点就死了。

 
 

“安兹大人。”一旁的科塞特斯单膝跪地,头深深地低了下去,“这次是我的愚蠢大意才会导致如此结果,请务必让我以死谢罪!”

 
 

“不,科塞特斯,这次事件中也有我的自信过度的错误,总之先回纳萨力克吧,希望佩丝特妮能够找到让我变回去的办法……”


TBC

CHAPTERS 其三

评论(12)
热度(1304)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